Hello, human.」
魈单推人!
魈旅魈/36/狼樱/业渚/冲神/真遥/瓶邪/SpiderPool/RR/ blbg百合通吃的杂食人出现了!」 渣文手+帕金森画手有灵感才整活的老鸽子」

关于

「瓶邪」终末旅行【1】

*如题,灵感自《少女终末旅行》,不同世界观

*私设有,文风原著向,铁三角

*预备长篇,你猜会不会有前世今生,真的很喜欢这部淡然从容的作品阿


Chapter 1  修车


“扳手。”闷油瓶头也不回,听起来一如既往地淡然。


我当时正卡在一个摩托车的破车斗里摇晃,听见这句话,费力了几下也没出来。闷油瓶并没有什么反应,只是安静地等我挣扎站起,把扳手递过去。


周围的铁板上传来淅淅沥沥的滴水声,把寂寞无限放大。在这种情况下人的神经变得不再警惕,却难以放任孤独。


我感觉我和闷油瓶的距离太远了,不是物理上的距离,是有一道什么墙隔在我们之间。有时候会给我一种空间与时间上错开的感觉。


仿佛只有我一个人留在原地,他会随时离我而去。


一段时间的沉默之后,我决定不再胡思乱想,这种情况之下活着就够好的了:“小哥,车的情况怎么样?”


他过了一会儿才回答:“需要一个火花塞。”


这个闷油瓶子总是这样,认识以来,每每我主动说话,他都会反应许久才会回答。按照他的说法,这个世界持续这样的情况已经很久了,所有的东西差不多都死光了。我估摸着他是太久没看见人,压根反应不过来要用什么样的语句回答,就不再在意。


这地方的气氛太安静了。


大概是我没有记忆的缘故,明明对这个世界所知甚少,却总会有股莫名的危机感探出头来,老觉得身处大局。和闷油瓶认识一月有余,我还是没能和他说上什么话。况且这个地方给我的感觉太过陌生新奇,四处都是以前人留下来的遗产,有太多需要我去发掘记录的地方,光是为了活着就得奔波不停,导致我也没什么精力和他好好交流。


大抵是我骨子里有一种记录精神吧,从在某个被闷油瓶称为图书馆的地方找到了没有内容的书和笔之后,我就开始记录路上的所见所闻。不知我是不是天才,闷油瓶才教我一个星期,我就可以照着书上的瘦金体依样画葫芦写些东西,字还很不错。


书写的过程给我一种熟悉感,一种我仿佛就是为记录某样东西而生的错觉。抑或是我一直在书写,从未停止。


要我说,这种莫名的熟悉感让我很不舒服,让我觉得我忘记了什么至关重要的东西,但却又并没有任何片段、回忆甚至是一丝线索显示我和这个世界的关联。


我们的车是辆越野车,是什么型号的尚未得知,因为整辆车经过处理,和之前在看见的废车都不同,车身没有任何关于生产商的标志。但我隐约觉得这车不一般,之前见过的车都是四个轮子的,唯独这一辆是六轮,可能是军用的。这可能是之前造成生灵涂炭的大灾难的幸存者。


闷油瓶扔给我那个坏掉的火花塞,就去边上的废墟里翻翻找找,脸上毫无表情。


我心说还好是个全是破车的地方,大概找一找就可以找到很多可以用的,就又躺回了车斗里,开始把玩。


之前看到书里写到的古董商贩,大概也是这样抚摸古董的吧。


“小哥,我们今天吃黄桃罐头还是草莓罐头?”


闷油瓶没有回应,只是看了我一眼。我意识到他的意思是“随便”,就起身开始拾道。之前闷油瓶开着车带着我去了一个山沟里,那一块的地泉十分温暖,还有几个早就生锈了的铁皮箱子,里面全是水果罐头,虽然给我们两个大男人吃未免显得有些磕碜,但现在能吃的也就这些了。


他还在翻翻找找,最终找到了一个和我手里样子相仿的火花塞,就又钻到引擎盖边上开始捣鼓。


我拖来一块凹进去的大铁片,把油倒进去,点火做了个油灯,这附近没有可以用来生火的木头,之前被闷油瓶用光了。


“修好了?那今天就在这里过夜吧,明早再出发。”我拿着罐头坐进了车里,把冲锋衣披上。


闷油瓶点了点头,也坐进来,接过我递给他的黄桃罐头,多看了我一眼。


“吴邪,你冷吗。”


“是有点。”我掖了掖身上的冲锋衣。


他靠过来,搂住我。恍然之间,我听见他好像发出了若有若无的叹息。


当时的我还不知道,对于闷油瓶来说,拥抱是特殊的。


对于全人类来说,这样的拥抱都有着特殊的意义。




下章链接 


后记:世界观展开ing……吴邪和小哥的相遇没写到呢……胖子之后会出场……


评论(4)
热度(24)

© 狸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